首页   >  审务信息   >  法院信息   >  法院介绍

     公主岭市人民法院成立于1949年3月,位于国文大街与岭西五路交汇处,设政治部、综合办公室、机关党委、审判管理办公室、立案庭、刑事审判庭、民一庭、民二庭、行政庭、审监庭、执行局、司法警察大队等12个内设机构。

     下辖公主岭、怀德、范家屯、秦家屯、环城5个人民法庭。新审判办公大楼于2016年10月投入使用,占地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,设有13个科技审判庭。
     目前共有在编干警150名,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人员118名,事业编制20人,工勤编12人。退休人员76人,文职人员44人。员额法官54人,法官助理36人,书记员31人。公益岗位47人,回聘5人,临时16人。研究生22人,占在编干警人数的14.5% 。法官等业务人员121人,占在编干警人数的80.6% 

     多年来,公主岭法院在市委领导、人大监督、上级法院指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,始终坚持 “厚德、为民、崇法、秉廉”的院训,把政治建院作为首要任务,把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使命,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标准,把公正司法作为价值追求,把创新管理作为基本手段,把队伍建设作为立院之本,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,积极为岭城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和服务,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。2010-201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法院系统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;2010年被评为优秀基层人民法院;2011年被评为“五五”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;2013年被评为全省法院教育培训工作先进单位; 2016年被市委、市政府评为模范单位;2017年被省高院评为全省法院信息工作先进单位。